<noframes id="pxntj"><progress id="pxntj"><menuitem id="pxntj"></menuitem></progress>

    <sub id="pxntj"><thead id="pxntj"></thead></sub><progress id="pxntj"></progress>
    <big id="pxntj"><progress id="pxntj"><menuitem id="pxntj"></menuitem></progress></big>
    <progress id="pxntj"></progress> <big id="pxntj"></big>
    <sub id="pxntj"></sub><progress id="pxntj"><meter id="pxntj"><cite id="pxntj"></cite></meter></progress>

    體壇會客廳:楊毅熱評NBA上半程

      嘉賓:《體壇周報》副總編籃球部主任 楊毅
      時間:2010年1月15日13:30
      簡介:楊毅是唯一一個曾經全部親自采訪中國三大中鋒王治郅、巴特爾、姚明進入NBA的記者,也是第一個陪伴姚明在休斯敦開始NBA征程的記者。今日中國網《體壇會客廳》專訪楊毅,與網友一起回顧NBA2009-2010上半程。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體壇會客廳采訪楊毅——NBA半程總結

    活動描述

    • 嘉賓:《體壇周報》副總編?楊毅時間:2010年1月15日13:30?? 簡介:楊毅是唯一一個曾經全部親自采訪中國三大中鋒王治郅、巴特爾、姚明進入NBA的記者,也是第一個陪伴姚明在休斯敦開始NBA征程的記者。今日中國網《體壇會客廳》專訪楊毅,聽聽他如何總結NBA半程。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各位體壇網、中國網的網友大家下午好,歡迎走進體壇會客廳,我是主持人。截至目前為止,2009—2010賽季NBA常規賽的賽程已經過半,而且,現在的狀況是全明星賽的票選已經到了第四階段,這意味著常規賽已經進入了最激烈爭奪的時刻。西部聯盟依然是科比領軍的湖人隊在一枝獨秀,而東部卻是群雄逐鹿,競爭的非常激烈。今天我們非常高興邀請到體壇周報副總編輯楊毅老師來到演播現場,請楊老師先和網友打聲招呼。

      2010-01-15 13:22:38

    • 楊毅:

      各位體壇網和中國網的網友大家好,這是我第二次來到中國網。我記得在去年奧運會期間來過一次。同時經??大w壇網和看體壇周報的朋友們,我們都是老朋友。

      2010-01-15 13:30:44

    • 中國網:

      楊毅老師也是廣大網友非常熟悉的NBA評論員。我想首先問楊毅老師,NBA賽事進行到現在的階段,這和您在開賽之前想象的情況一樣嗎?

      2010-01-15 13:31:59

    • 楊毅:

      基本上一樣。其實經??次覀兊膱蟮?,或者經??次业牟┛偷娜?,都能了解。因為我從賽季前十天開始寫了一個“賽季十問”,它是一天一問,我覺得基本上把賽季里面可能會發生的情況都寫到了。包括西部湖人隊,東部三強會是什么情況,哪支球隊會掉隊,現在是魔術隊,這個我也寫到了。還有哪支球隊會是黑馬,火箭隊的成績是多少,包括阿聯會打到什么樣,基本上這些問題都寫到了,和現實情況差不多。

      2010-01-15 13:33:30

    • 中國網:

      可以說是楊毅老師這么多年的經驗起到了這個作用。之前我們和楊老師在溝通過程中了解到,NBA賽程進行到現在有幾個關健詞,首先的一個關鍵詞就是“重生”,重生的代表人物主要是中國運動員易建聯,以及對中國隊非常有影響的火箭隊。我們先說一下火箭隊,現在火箭隊在無姚無麥的情況下,一直排到西部前8名,截止到今天上午是第7位。您怎么來分析現在的這支火箭?

      2010-01-15 13:35:25

    • 楊毅:

      火箭隊打到現在,成績可能讓很多人意外,但是對于我來說一點都不意外。因為賽季前我說它贏一半的球,就是41場上下,我說它有機會爭奪西部的季后賽資格。我記得當時有人說它是西部倒數第一,我覺得火箭隊絕不可能是這樣一支球隊。

      首先從火箭隊的球員來說,他們雖然不是姚明、麥蒂那樣的超級明星,但是從整體來看,它有優點、弱點、缺點,各有各的特點。像小布的速度,巴蒂爾和阿里扎的防守,斯科拉籃下的腳步技術和全面的進攻能力,海耶斯的防守。這些球員各有各的特點,而且這些球員是非常堅韌的球員,他們同仇敵愾,如果球隊能夠很好的捏合一起,他們會打出不錯的表現。

      還有阿德爾曼是一個很寬松很溫和的教練,如果說這個球隊是范甘迪在這里,因為他是一個很嚴格的教練,條條框框很多,他只給明星打,如果沒有明星,其他球員是不給你發揮空間的。而阿德爾曼是給所有人發揮空間。所以這些球員在阿德爾曼這個體系里都能得到自我發展,自我提高??偟膩碚f,每個人都能自我提高,都能把最大的潛力激發出來。這是第二。

      第三,火箭隊是一支準備非常充分的球隊。

      2010-01-15 13:37:49

    • 中國網:

      他們事先就知道無姚無麥?

      2010-01-15 13:41:50

    • 楊毅:

      對,從7、8月份他們就知道了,麥蒂不指望他回來,姚明受傷肯定打不了,所以它是準備的非常充分的球隊。他知道我們這支球隊無姚無麥,每個人必須從第一場比賽開始竭盡全力,百分之百玩命。其實你看這些真正的強隊,像湖人、馬刺、開拓者、騎士、凱爾特人,這些球隊在82場漫長的常規賽當中都是慢慢打的,不可能每一場比賽都百分之百。加內特稍微有一點傷休息,皮爾茨有點傷休息,除了科比受傷依然堅持,其他球隊都是緩著打,因為他們的目標是季后賽,在季后賽保持百分之百的身體狀態、競技狀態,到那個時候進入最佳狀況,常規賽對我們來說并不是主要的目標。

      而火箭隊是從常規賽第一場開始,場場百分之百這么打。所以火箭隊為什么主場能打贏騎士隊,騎士頭一場在孟菲斯打加時賽,背靠背到火箭隊了,到休斯敦的時候,騎士隊的總經理已經講了,我們這場球隨便,打成什么樣沒關系??墒堑搅丝死蛱m輸了25分球,你可以看到他們對比賽的準備和對常規賽的態度完全不一樣。所以火箭隊在常規賽里是百分之百的投入對抗別人60%、70%的投入,無論是身體的投入,還是精神的投入都是百分之百,所以火箭隊能夠在上半程打的這么好,當然這對于它的下半程是一個考驗?;鸺狊w能怎么樣,因為陣容輪換的人本來就不是特別多,而且像阿里渣、小布昨天打了60分鐘,你能不能在下半程盯住,這就要看看能不能再給球隊引進幾個生力軍。但是到目前為止,我覺得火箭隊一切都很好。

      2010-01-15 13:42:15

    • 中國網:

      您剛說到了火箭隊下半程的比賽,楊毅老師能不能再預測一下,到常規賽結束時,火箭隊應該排在什么樣的位置?

      2010-01-15 13:45:17

    • 楊毅:

      我還是那個說法,我覺得火箭隊41勝左右,現在最差是50%,可能會差不多42勝、43勝,西部第8,能夠進季后賽。

      2010-01-15 13:46:17

    • 中國網:

      其實這也印證了籃球是一個團體運動,在無姚無麥的情況下,有著布魯克斯、阿魯扎等人的充分發揮,所以現在火箭隊可能對于中國球迷來說是另外一個期盼,就是說我們自己的球隊能走多遠。除了火箭隊是中國球迷關心的,中國運動員易建聯的表現也讓很多網友揪心。我為什么把他給放在“重生”里面,因為賽季之初易建聯上場表現尚可,后來不幸受傷。但是回來之后的表現又非常出色,這可能和現在非常糟糕的籃網隊形成極大的差距。楊總怎么看后面的比賽?

      2010-01-15 13:46:55

    • 楊毅:

      如果籃網隊不打成這樣,阿聯不見得有這個數據,阿聯能夠打到現在的成就有三個原因。第一,阿聯自己的確進步了,對抗力量提高很快。第二,他在場上更從容。我們一直講,一個內線其實靠的不是速度,而是靠節奏。你在籃下,你往往越快越要失誤了。

      2010-01-15 13:51:01

    • 中國網:

      其實您是想說阿聯變聰明了。

      2010-01-15 13:52:42

    • 楊毅:

      對,你適應激烈的競爭環境之后,從容了,敢于閱讀,敢于做動作。你看斯科拉多慢的動作,點你三下,你跳三回他還沒有動。阿聯以前做動作做得太快,第一機會永遠是一下就起來,兩個人大帽一下起來,從天下按到地下?,F在阿聯一般是在接近三分線的位置拿球,拿到球以后是閱讀防守,以前阿聯拿著球之后,一下就投了,現在他會看看你上不上來,你要上來我就突破,你要不上來,我就穩穩地投。

      2010-01-15 13:52:58

    • 中國網:

      這也是經驗的體現。

      2010-01-15 13:55:06

    • 楊毅:

      他的突、投比以前結合的好,以前阿聯是有投沒突,現在阿聯一場球就能罰人8個球,因為你突進去才有制造殺傷的機會,這是阿聯自我成長最重要的原因。第二個原因,阿聯受傷幫了他的忙。膝蓋受傷之后,休息了小一個月,眼看下來了,讓威廉姆斯一肘又休息了兩個星期。這個時期他的膝蓋完全恢復了,而且體能正常了,你現在進入半程,別人稍微有一點累,阿聯正是渾身是勁,正是表現自己的時機。所以他的體能儲備因禍得福。

      2010-01-15 13:56:23

    • 楊毅:

      第三,籃網隊打到目前的狀況,正是亂七八糟,可以說是個人顧個人。在這時候,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球打到這個時候,已經完全散架了,還說彼此是一個團隊,球隊里面根本沒有這個氛圍,教練也控制不住了。所以誰拿球誰打,誰有能力誰來。像阿聯多少場球沒有助攻,一場球投17、18球,經常是全隊得分最高,投籃出手次數也是最高的。因為打內線在弧定站著位置是一個中轉站,容易接到球,接到球之后自己就打。

      2010-01-15 13:58:30

    • 楊毅:

      像洛佩斯,籃下是重兵防守之地,他不容易接到球,他在后衛突進去才能拿到球。阿聯在這個位置很容易拿到球,拿到球就打。所以為什么有的隊友說不能這么打,拿到球都不傳球,可是你看阿里斯也不傳,這個隊里面根本就沒有人傳。在這種環境當中,阿聯反而能夠多投籃,也能多得分,有一個好的數據。如果在一個很有集體性的集體中,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大家為了一個目標前進,你在這里拿到球得策應一下,然后進攻順延,有了好機會再打,而不是像現在誰拿到球誰打。因為這三個原因,所以阿聯現在能有不錯的數據表現。

      2010-01-15 13:59:34

    • 中國網:

      楊毅老師幫我們分析了火箭隊以及易建聯不錯數據表現的三點原因。而在中國球迷看來,我們寧愿網隊就是這樣的狀況,讓易建聯有更多發揮的機會。因為已經這樣了,下半程無論怎么努力,勝率也不能上去了。

      2010-01-15 14:01:09

    • 楊毅:

      可能就是這個賽季。到了下個賽季,籃網可以說是改天換地,老板也不是這個老板,教練也不是這個教練,包括經理索恩可能也要換了,現在只有洛佩斯一個人是安全的,阿里森可能也會被換走。一個運動員不可能說這是你的追求,你追求這輩子就在一個破隊里面,一個月贏一場,打三月贏一場,你終歸的追求是團隊的成功,然后是個人的成功,個人的成功建立在團隊成功的基礎之上,你還是要在能夠贏球的團隊當中,所以我們覺得阿聯要的也是下一步。

      2010-01-15 14:02:29

    • 中國網:

      楊毅老師也告訴我們,明年要關注網隊的重生。我們關注完了火箭和易建聯,他們也在NBA賽場上創造了屬于中國球員的記錄,其實這個賽季的NBA已經創造了很多的記錄。比如科比已經超過了尤因排在了聯盟得分的15位,但是手指又受傷了,其實他這個賽季打的非常不容易。楊毅老師怎么評價科比這個球員?

      2010-01-15 14:03:38

    • 楊毅:

      我覺得他非常堅韌,非常努力,這是他一切的屬性。在NBA,因為我和很多NBA的訓練師很熟悉,包括詹姆斯的訓練師、麥蒂以前的訓練師,姚明的訓練師,這些訓練師是公認的、在NBA訓練的最苦、對自己最狠,就是三個人,這是NBA中大多數訓練師公認的,而科比是狠中之狠。他要是沒有這個狠勁,也到不了今天。你看他每一年在成長,球隊也在往上走,自己也在不斷成長,到了30歲,還在不斷豐富自己的進攻技術。包括他在這個賽季的后遠跳投,左手也來了,科比是沒有技術弱點的球員,他面對籃筐、背對籃筐,他的腳步和突破,他的投籃和傳球、防守沒有技術弱點,從這一點來說,科比在世界籃球上從技術層次來說,是最完美無缺的。

      2010-01-15 14:04:34

    • 中國網:

      從意志、品質來說也是很好的。

      2010-01-15 14:07:05

    • 楊毅:

      從意志、品質上也是數一數二的。這幾天大家有很多質疑,包括科比的球迷們也有很多質疑,說科比休息吧。從我的角度也是覺得科比應該休息了,五個手指綁了三個,這樣怎么投籃,不可能保證命中率。而且腰部痙攣,昨天打小牛,第一節在場上基本是走路了,拿著球給出去,就是走路,投一個籃身體發不了力。打到下半場稍微好一點,打到第四節,因為科比在場上,他自己的身體實際是不在狀態,可是他往場上一站,最后的兩、三分鐘隊友都依賴他,球給你都不敢打了。

      湖人隊當時領先8分還是10分,科比投籃失誤,讓小牛追平了??墒亲詈蟮臎Q勝球還是科比投進去的,真厲害。所以當你帶傷作戰的時候對自己也沒有好處,因為湖人的目標是季后賽,而不是常規賽。因為你一上,大家都依賴你,還不如休息??墒亲尶票刃菹?,他不干,如果他不對自己這么狠,他也到不了今天,湖人隊也拿不了冠軍。所以這就是事情的兩面性。

      2010-01-15 14:07:22

    • 楊毅:

      當科比處理球不太好的時候,包括他效率低的時候,菲爾杰克遜也只是很隱諱的說,“你看今天的效率不是很高的?!焙茈[諱。包括菲爾杰克遜把兩個小后衛拉過來,他說告訴你們兩個人,他要球不是一要就得給,你可以不給。這兩個人說不敢,老大要球第一次不給,第二次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菲爾杰克遜就偷偷說,說你可以和他爭奪,可以商量,為什么我敢于用菲舍爾,他在場上就敢說這次先不給,下一次給你,他和科比商量。所以菲爾杰克遜很有藝術,他不會批評科比,他知道如果沒有科比,湖人隊到不了今天,而且科比的堅韌幫助湖人隊贏得了無數神奇的比賽。所以這也是教練和運動員之間相處的藝術,有的時候也是斗智斗勇。

      2010-01-15 14:09:11

    • 中國網:

      其實楊毅老師剛才的話已經回答了網友的提問,就是3000勝利科比絕對是領軍人物,但是在科比受傷的情況下,像老于、菲舍爾一些球員對他起到了很大的幫忙。湖人隊的3000場勝利,我記得是4800多場的比賽贏了3000場,勝率應該是62%左右。之前有網友在體壇網上提問,說湖人隊的勝利是否就說明了他已經超過了凱爾特人的輝煌?

      2010-01-15 14:11:48

    • 楊毅:

      我覺得不能這么說。因為凱爾特人是17個冠軍,湖人是15個冠軍,最終贏3000場,絕大多數是常規賽,在NBA決定一個球隊是不是偉大的球隊是季后賽。包括火箭隊常規賽打的很好,到季后賽的時候實力就會看的出來。所以誰在季后賽贏球,誰能拿冠軍,誰拿冠軍拿的最多,這是最偉大的球隊。凱爾特人是17個,湖人是15個,再拿兩個冠軍,就和凱爾特人一樣偉大。另外,凱爾特人拿過八連冠,而湖人隊有三連冠,早期好象有四連冠,但是它沒有像凱爾特人在十年之內獨霸NBA。所以無論從冠軍的次數,還是從連冠的次數上,湖人隊再拿兩個,才和凱爾特人一樣偉大。

      2010-01-15 14:12:59

    • 中國網:

      剛才楊毅老師在談論科比的過程中,已經提到了科比本賽季的三次絕殺。分別是對雄鹿、熱火、國王這三場。這三場比賽給我們的感覺是,除了科比精湛的表演以外,還有兩位小將的發揮非常值得球迷關注,沒準他就是NBA歷史上下一個天王。比如雄鹿隊的詹寧斯,可能網友對他的了解是這幾場比賽拿到了55分。您對詹寧斯的了解是怎樣的?怎么評價?

      2010-01-15 14:15:10

    • 楊毅:

      他有點像小艾弗森似的,但是他的爆發速度沒有艾弗森那么好,他打球方式速度快,出手多,出手速度快,所有的一切是建立在他速度基礎上的。詹寧斯打勇士55分,但是回過頭來看,最近的球是7、8分,9分,12分,狀態不太好。因為雄鹿隊是一支出打半場進攻的球隊,而且它的內線中鋒伯格特是技術非常全面的中鋒,是一個國際球員,整個進攻的軸心是伯格特,而不是圍繞詹寧斯打。球到半場球交給伯格特,由伯格特來觀察防守和自己攻擊,來支配球。所以詹寧斯在比賽當中不容易找到自己的節奏。

      包括艾弗森,如果艾弗森和奧尼爾、姚明一起打球,他就難受了,沒法打。這樣的球員是球得在他手上,他要不斷的吃球,不斷的突破,不斷的找感覺,當他打開的時候,像55分,完全打開了,他的狀態里了??墒撬稚蠜]球,沒有節奏,沒有感覺,很難發揮。所以從長遠來看,詹寧斯和伯格特不是適合在一個體系里。在這個隊里面,里德諾是一個替補后衛,他更適合和伯格特一起打球。

      2010-01-15 14:16:28

    • 中國網:

      可能是更佳的組合。

      2010-01-15 14:19:04

    • 楊毅:

      更有經驗,更有傳球意識。艾弗森到費城的時候,費城可以說是百廢待興,一下以他為核心,所有的球都是他的。后來拉里布朗來了以后,這個隊在2001年進了總決賽,所有的人圍繞艾弗森。內線中鋒是穆德舒,他是一個完全藍領,完全防守,進攻就別給我,我也不要,我給你搶完還給你??墒遣裉厥峭耆灰粯拥?,他是一個進攻性球員。所以將來要看詹寧斯的發展怎么樣,到時候球員要進行取舍,到底這個核心球員是誰,如果是詹寧斯,伯格特換走,來一個防守搶籃板的中鋒,所有人圍繞他打。如果伯格特是核心,詹寧斯換走,讓他上勇士隊,那個適合他,然后換來對半場進攻有效的球員。

      2010-01-15 14:19:22

    • 中國網:

      另一位新秀是國王隊的埃文斯,其實這個賽季他的表現也很搶眼。您對他的了解怎么樣?

      2010-01-15 14:21:26

    • 楊毅:

      他比詹寧斯穩定的多。因為埃文斯的身體在這里,他是1米98,詹寧斯是1米80多點,所以埃文斯有非常好的身體和對抗力量,而且這個身體他打組織后衛,一般來說,在NBA得組織后衛身高都在1米8、1米9,他在組織后衛這個位置,身高、力量占很大的優勢。雖然他的速度不是特別快,但是突破的節奏感很好。埃文斯現在還不是特別穩定,但是靠身體的天賦能夠很穩定的發揮,他是國王隊未來非常長時間的一個基石,一個基礎。所以這個賽季最佳新秀的競爭,埃文斯比詹寧斯穩定,可能球風不像詹寧斯那么華麗,一場55分他是打不出來了,打30分也不容易,但是20分球很穩定,最后一看最穩定的還是他。最佳新秀我覺得應該是他。

      2010-01-15 14:22:05

    • 中國網:

      也說到了這個賽季的新秀,其實還有一個新秀是賽季之初讓我們寄予了很多希望,但是由于生病問題,這個賽季就報銷了,就是格里芬。除了格里芬之外,這個賽季還有一個受傷的,很多球員的受傷都讓大家覺得這個賽季的看點減少了。楊毅老師怎么評價這個賽季如此頻繁的受傷?

      2010-01-15 14:24:04

    • 楊毅:

      這個沒有辦法,沒有規律性可言,而且對于運動員來說,你無法避免傷病。會有各種各樣的傷病,比如你太努力訓練,練的太狠了,也有可能受傷。你不練,老緩著,也有可能受傷,對抗一上來就不行了。包括在訓練場上、比賽場上,天災人禍,包括阿聯的傷,杰拉德的膝蓋,加內特的傷也是這樣,可以說沒有什么規律可尋,發生就是發生了。像奧登和火箭隊打的時候,小布的體重力量很大,飛過來,而且還沒碰到,看了八遍錄像不知道怎么傷的,奧登一跳一落地,膝蓋一下變成兩節。因為給他檢查的大夫是給姚明做過的大夫,我聽他說,膝蓋骨完全斷成兩節,中間是一個大坑下去,誰都不知道。大夫說看八遍錄像也不知道怎么傷的,這是匪夷所思的?,F在霍華德打首發中鋒,已經到這個地步了。所以只能說是不幸。

      在運動場上、訓練場上、比賽當中,運動員無法避免傷病,有的時候只能祈禱命運對你好一些。格里芬受傷,很多人替他惋惜,人家說這個小伙真的不應該得到這樣的待遇,他應該得到回報,他每天訓練那么苦。人家也不是不科學訓練,NBA有非常專業的訓練師帶著你練,很科學的訓練??墒悄愀冻隽四敲炊嗯?,真的不應該得到這樣的回報。

      包括很多人講,姚明這么努力的運動員,每年受傷,你真的不應該得到這些??墒沁@就是發生了,不像有的運動員說不練不傷才怪,但是這么努力的運動員也會經歷這些,這是沒辦法的。就看你能不能穿越這些,姚明說“運動讓你學會加速度,而傷病讓你學會慢下來”,這個時候別著急出來,等它徹底恢復好了再出來。

      2010-01-15 14:25:08

    • 中國網:

      其實傷病對于兩個隊的影響非常大,首先是開拓者,剛才楊毅老師介紹運動員傷病的時候已經談到了。另外就是凱爾特人,一個非常具備沖擊總冠軍的球隊,卻接二連三受到傷病的影響。楊毅老師怎么看凱爾特人在后半程比賽的表現?

      2010-01-15 14:27:12

    • 楊毅:

      按照現在的人員,常規賽打到東部前兩名沒問題,就看季后賽怎么樣。季后賽能夠走多遠,完全取決于加內特?,F在看雷阿倫沒事,皮爾斯問題不大,關鍵就是加內特的膝蓋,加內特本來說馬上要回來,一下又說缺10—14天,我覺得可能有一些內幕的事,球隊的管理層既不想讓球迷知道,不想讓對手、媒體知道,也不想讓自己的運動員知道。不知道加內特到底什么樣,我覺得他的膝蓋沒有痊愈,這個賽季就急于出來,這樣一打又不行。沒有加內特,凱爾特人哪兒也去不了,他是整個凱爾特人防守的最后一道大閘,防守當中基礎的基礎,底線的底線。

      因為比如說你的防守,是整個突出去的緊逼,我和你不斷接觸,身體對抗,制造你的失誤,這個時候我不讓你投籃,但是我放你從邊、角往里走??墒荖BA運動員的身體天賦太厲害了,一讓他往里面走一下子就可以扣籃了,你讓他從邊、角走關鍵在于后輪轉、協防的,這就是加內特。他一個人從三分線能防到底線,而且身高臂展都在這兒。要是沒有加內特,你撲出去,人家撲進來,直接攻擊籃筐,這就是為什么沒有加內特需要和公牛隊打7場,打那么多加時賽,要是有加內特4:0狂掃,我覺得一點懸念沒有,但是沒有加內特我看差點沒輸,所以公牛隊就是打突破,戈登突破、霍爾登突破,全是突破,所以你一突破,后面沒有協防了。

      這就是凱爾特人,要是沒有加內特,整個防守的體系、理念就不存在了,就得換防守,就不能撲出去,要收縮著防。這就是完全的不同體系的防守。所以沒有加內特,凱爾特人完全不是一支冠軍的競爭球隊。所以要看加內特現在到底怎么樣,現在又說再缺10—14天,沒準之后還會說再缺10—14天,就是慢慢的磨,到季后賽的時候到底能不能恢復,競技狀態能不能恢復,這些都是問題。凱爾特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它的年齡、傷病,他們是和自己作戰。如果凱爾特人的所有人都在,那么他們就是湖人隊最大的競爭對手。

      2010-01-15 14:27:53

    • 中國網:

      其實楊毅老師已經提到了我們之前想說的爭冠關鍵詞,分析了凱爾特人,我們剛才也談到了湖人隊。其他的幾支球隊,從您的博客來看,您覺得魔術隊今年也不具備奪冠的實力。您怎么判斷出來的?

      2010-01-15 14:31:13

    • 楊毅:

      因為它內外脫節了。實際上魔術隊整個隊的穿針引線就是特格格魯,包括去年季后賽,我們說他打的冷靜,甚至有的時候冷酷無情,每到關鍵時刻總能作出出色的選擇。它的選擇是誰支配球,是特格格魯。他2米08的身高,都叫他前鋒,其實在魔術隊他是后衛。尼爾森是突破、投籃,名義上是后衛,實際是前鋒。特格格魯名義上是前鋒,實際上是后衛。他的突破,他能在移動當中把球供給霍華德。

      霍華德是一個優點和弱點同樣突出的運動員,優點是身體天賦、速度快、爆發力強、彈跳、身體力量。弱點就是技術能力,控球不行,中距離投籃不行,罰球不行,腳步移動不行。所以他在移動當中拿球,如果他站住了你把球給他,他不可能像姚明、奧尼爾那樣能夠自己發動進攻。

      所以現在沒有特格格魯,沒人能在移動當中突破給霍華德球。你要給他球,就是霍華德站著?,F在人家掐準了霍華德,現在防霍華德是“一推”,我一旦把你推到中距離,你投不了籃,你就得運球,你一運球,重心又高,運球不行,失誤就來了?!岸俊?,靠在你身上。特別像奧尼爾這種體重非常大的球員,我和你保持身體接觸,我一接觸你,你就飛不起來,你站在地上有沒有優勢了?!叭敢帯?,實在不行一把拉下來,罰球,50%多的命中率,特別是關鍵時刻,兩罰不中,包括去年總決賽,兩罰不中。

      2010-01-15 14:32:00

    • 中國網:

      所以流行說砍殺,現在叫砍超人。

      2010-01-15 14:34:49

    • 楊毅:

      所以霍華德現在是饑一頓,飽一頓,有時候一場比賽得30分,昨天得8分,拿不著球,一拿著球,人家犯規,你罰不進。所以沒有特格格魯,魔術隊在內外銜接不起來,給不了霍華德球,就是外面扔了。一場球扔30多個三分球,沒有一支場均扔30個三分球的球隊能接近冠軍,它的內外線的比例嚴重不合理。三分球就是沒譜,穩定性是不靠譜。所以這樣的話,魔術隊沒有實力競爭冠軍。

      2010-01-15 14:35:03

    • 中國網:

      很多人都在說,東部的四強可以和西部的八強抗衡,我們剛才說到了東部的凱爾特人、魔術隊。在賽季之初,沙皇這個組合被所有人寄予厚望的。打到現在,也是第一支拿到30場勝利的球隊。楊毅老師覺得會不會東部冠軍就是沙皇所帶領的騎士隊?

      2010-01-15 14:35:58

    • 楊毅:

      我覺得很有可能,東部冠軍不是騎士,就是凱爾特人,如果是健康的話。如果凱爾特人的人員沒有加內特,它打魔術也有可能贏,可是沒有加內特它打不過騎士??梢哉f它把去年的軟肋補齊了,去年中鋒有大衛,但是他的體重、力量不夠。奧尼爾也不快,但是奧尼爾有力量、體重,它能鎮住霍華德。去年鋒線高度不夠,只有詹姆斯一個高前鋒。今年像帕克、穆恩,這些鋒線高度都補齊了。所以騎士隊今年在各個位置上都有人,沒什么軟肋。

      它現在還在爭取交換,交換能投三分的大前鋒,有外線。大前鋒要是能投三分就行了,奧尼爾的空間就拉開了,一高一低,兩個人就呼應。如果他不補齊,其實也可以,再補就沒有什么軟肋了。所以騎士隊有很大可能性拿東部冠軍。

      2010-01-15 14:36:33

    • 中國網:

      這也是您所期盼的。

      2010-01-15 14:38:11

    • 楊毅:

      我覺得可能也是無數球迷都期待的,而且這對于NBA的收視率來說,不知道是多少年以來最高的。

      2010-01-15 14:38:24

    • 中國網:

      其實我們說了很多,之前中國網和體壇網也征集了很多網友的提問。很多人還是非常關心姚明的,尤其是姚明回來入主大鯊魚之后,很多人說,又爆出葉莉懷孕的消息。有人說:科比、喬丹這些NBA球員的身體天賦非常優秀,很大原因是父母是職業運動員。請楊毅老師預測一下,姚明的寶寶是否是一個超過常人的運動員坯子?

      2010-01-15 14:38:59

    • 楊毅:

      從身高來說肯定是超過常人,男孩不見得比父親高,姚明已經2米26了,生一個男孩2米15、2米2差不多,女孩可能是2米左右的身高,一定是超過常人的。除了身高之外,就要看他的身體素質是遺傳父親還是遺傳母親更多。姚明的職業生涯實現的成就比葉莉大得多,葉莉因為膝蓋傷病,后來傷病很多,但其實葉莉的身體素質比姚明好得多。

      2010-01-15 14:39:44

    • 中國網:

      在女籃里肯定是數一數二的。

      2010-01-15 14:40:42

    • 楊毅:

      她的肌肉類型、爆發力、速度比姚明好得多。姚明的身體純是后天練的,先天給的就是一個高度。所以如果小孩遺傳媽媽的身體天賦更好。再有一點,這個孩子還沒出生,包括他的父母都沒想好他做什么,從一個正常父母的天性來說,他們首先希望孩子能夠健康成長,能有一個健全、健康的人格。什么叫健康、健全的人格?對孩子來說,受教育很重要,不管是在美國受教育,還是在中國受教育,受教育都是第一位的。

      現在國內是一個體教分離的體制,一個孩子長到14、15歲就要做選擇,是從事專業體育,還是受教育。從事專業體育,就意味著你放棄了受教育機會。你要受教育,就意味著這輩子別練專業體育了?,F在99%的父母都希望孩子,如果你是喜歡打籃球,希望你打CUBA,業余半職業。首先,你是一個健康、健全的人,你受了教育,將來有機會在CUBA打出來,如果打到職業隊更好。如果打不了職業隊,你有退路,你的人生是有保障的,你還是有知識的,有文憑、有學歷。我覺得任何一個父母都會這樣考慮。

      所以作為姚明和葉莉來說,首先的考慮也是孩子能夠健康、健全的成長。如果在美國,接受美式的教育。如果在中國,因為姚明是一個很喜歡中國文化的人,要是在中國,我想受教育是第一位的,而不是將來打不打球。

      2010-01-15 14:40:55

    • 中國網:

      還有網友很關心麥蒂,他說:麥蒂傷病好了,卻要被停賽了,但是全明星的票選卻很高。您覺得麥蒂在全明星賽的發揮會怎么樣?

      2010-01-15 14:42:24

    • 楊毅:

      我覺得會不錯。全明星賽是2月14、15日,到19日是交易截止日期。你14、15日在全明星賽打的特棒,因為現在他沒有機會展示,只能看訓練。很多球隊能去芝加哥看他訓練,但是打全明星,扣籃、三分都來了,證明百分之百恢復了,這時候會有更多的球隊愿意給他機會,愿意交易他。所以全明星賽對他來說是很好的展現自己的舞臺。他之前說了,即使選上我也不會去打,但是我覺得他現在可能會改主意,如果要選上,還是要打。

      2010-01-15 14:42:50

    • 中國網:

      今天非常高興楊毅老師來到中國網、體壇網聯合主辦的“體壇會客廳”,也希望楊毅老師今后能帶著您的團隊,那么多優秀記者走進我們的會客廳,給我們透露一下火箭的內幕,或者是更多記者的心聲。非常感謝楊毅老師的到來,也非常感謝廣大網友支持我們的節目,也希望我們的節目能夠給您帶來更多的關于體育的故事、花絮。盡請期待下一期,再見!

      2010-01-15 14:43:43

    • 中國網:

      (責編:常海燕 魯楠 /文字:王童根 / 圖片:王銳 /導播:龐睿 高聰 /攝像:李異濤 李哲)

      2010-01-15 14:44:27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100115-tt.wmv

    圖片大圖:

    • 《體壇周報》副總編 籃球部主任 楊毅

      中國網 王銳

    • 體壇會客廳訪談現場

      中國網 常海燕

    • 阿德爾曼是一個很寬松很溫和的教練

      中國網 常海燕

    • 斯科拉多慢的動作,點你三下,你跳三回他還沒有動。

      中國網 常海燕

    亚洲人成无码网WWW,日韩美无码AV,久久久久无码乱码视频,加勒比无码免费视频在线观看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