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標題
- 國新辦就北京奧運會籌辦最新進展舉辦新聞發布會
活動描述
- 2007年8月6日(星期一)上午10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請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王偉、蔣效愚介紹2008年北京奧運會籌辦最新進展,并答記者問。中國網進行現場直播,敬請關注。
文字內容:
- 陳文俊:
女士們、先生們,上午好。再過兩天,也就是星期三,我們將迎來2008年北京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我們有共同的期待。
2007-08-06 09:53:31 - 陳文俊:
在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到來之際,我們請來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王偉先生和蔣效愚先生,向大家介紹2008年北京奧運會籌辦最新進展,并回答大家關心的問題。據我所知,今天參加新聞發布會的有很多臨時來訪的外國記者朋友,我們對他們表示歡迎。
2007-08-06 09:58:38 - 陳文俊:
現在先請王偉先生介紹情況。
2007-08-06 09:59:25 - 王偉:
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在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倒計時一周年前夕,我們在這里向大家介紹奧運會的籌辦工作情況。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北京奧組委對朋友們給予北京奧運會籌辦工作的熱情、關注與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關于奧運籌備工作,我們已經發給各位一個詳細的材料,我在此做一個扼要的介紹。
2007-08-06 10:00:19 - 王偉:
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2008年奧運會,是我們向世界的鄭重承諾,是我國政府和我國人民的要求和期望。北京奧運會的籌辦工作得到了國際奧委會的指導和支持,也得到了我國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得到了全體人民和社會各界的熱情關注和全力支持。
2007-08-06 10:00:59 - 王偉:
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等我國國家領導人多次在不同的場合代表中國政府表示將全力支持北京奧運會的籌辦工作,并就辦好奧運會提出了明確要求。
總體來說,北京奧運會各項籌辦工作正在按計劃順利向前推進。今天利用這個機會,向大家介紹一下籌辦的最新進展:
2007-08-06 10:01:31 - 王偉:
第一,奧運場館及相關設施建設正在加快推進。北京奧運會將使用37個比賽場館,56個訓練場館。截至目前,秦皇島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沈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香港馬術賽場已經完工。國家體育場、國家游泳中心等12個新建場館已經完成主體結構工程,正在進行裝修裝飾、機電設備安裝施工等。11個改擴建、8個臨建項目全部開工建設。豐臺壘球場已經交付使用。除國家體育場因開幕式工程需要在2008年初竣工以外,其他競賽場館全部在2007年底完工。
2007-08-06 10:02:02 - 王偉:
第二,競賽組織工作不斷深入。殘奧會籌辦工作同步進展。
目前,北京奧運會競賽日程已經確定,所有28個大項的競賽主任已經全部到位。今年,26項“好運北京”體育賽事籌辦工作正在抓緊進行。2008年殘奧會共設20個大項,471個小項。按照兩個奧運會同時籌辦、同樣精彩的要求,殘奧會籌辦工作正在積極開展。成立了場館無障礙設施審核工作小組,場館及城市無障礙設施的建設按計劃順利推進。
第三,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創意工作即將完成,各類創意方案和技術制作實施方案也已基本完成,即將進入制作、實施和排練的階段。
第四,奧運會火炬接力工作全面展開,火炬受選拔工作已于6月23日啟動。
第五,票務工作進展順利,銷售情況良好。北京奧運會實行了低票價政策,制定了青少年奧林匹克教育計劃,面向青少年學生提供特價門票。截止6月底,共收到超過72萬張訂單,申購門票超過510萬張。
2007-08-06 10:02:44 - 王偉:
第六,志愿者的招募、培訓工作更加深入。奧運會和殘奧會賽會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經在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全面展開。面向港澳臺及海外地區的志愿者招募工作也已經全面啟動。報名的人數超過56萬。我們將確保不僅有足夠的數量,而且有很高的質量。奧運會志愿者的培訓工作將在測試賽當中全面展開。
第七,各類客戶群服務工作更加深入、細化。國務院今年1月1日實施了北京奧運會及其籌辦期間外國記者在華采訪規定,奧組委隨后編制完成了北京奧運會及其籌備期間外國記者采訪服務指南等,與122家飯店簽訂奧運住宿服務協議,確定了奧林匹克大家庭總部飯店和殘奧會大家庭飯店,確定了21家奧運定點醫療機構。
2007-08-06 10:05:34 - 王偉:
第八,城市交通條件和生態環境進一步改善。實施公交低票價政策。城市公交條件進一步改善,實施“綠色奧運”理念,開展環境整治工作,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空氣、水等環保指標不斷提高,廣泛開展了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活動,普及文明禮儀知識,城市人文環境日益改善,社會更加和諧。
2007-08-06 10:06:56 - 王偉:
朋友們,目前距北京奧運會開幕還有一年的時間,在今后的一年中,我們將按照奧運的慣例、國際的慣例,以及我國政府關于籌辦奧運會的各項指示精神,加快推進各方面的工作。我們也衷心希望朋友們能夠進一步關注和參與北京奧運會的籌辦工作。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為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2008年奧運會,為奧林匹克事業的蓬勃發展,為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和諧世界而共同努力。謝謝大家。
2007-08-06 10:07:30 - 陳文俊:
謝謝王偉先生。下面歡迎各位提問,請各位在提問之前通報一下自己所在的新聞機構。
2007-08-06 10:08:18 - 西班牙埃菲社記者:
您剛才提到一些外國專家正在幫助中國一起設計和策劃奧運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其中一位非常知名的外國專家就是斯皮爾伯格先生,但是數天前他曾提到,如果中國政府不改變在蘇丹達爾富問題上的一些政策的話,他將不再幫助北京奧組委參與有關閉幕式的活動,您對這番言論有何評價?他是否會繼續參與這方面的工作?
2007-08-06 10:08:32 - 蔣效愚:
去年的7月16號,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工作聘請了一批國內外的著名的一些專家、藝術家擔任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的文化藝術顧問,著名的電影導演斯皮爾伯格先生也是其中之一。斯皮爾伯格先生接受了聘書,當然了,現在我們還沒有正式簽約,我們仍然歡迎斯皮爾伯格先生能夠繼續支持和參與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的一些籌備工作。謝謝。
2007-08-06 10:13:23 - 中央電視臺記者:
在籌辦奧運會之初,王岐山市長曾經表示過,他最擔心的是中國觀眾會不會在外國朋友獲勝的時候也能為他們鼓掌。這其實是一個精神文明建設軟素質建設問題,我不知道通過近一段時間開展的“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工作,兩位主席是否覺得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這個擔憂在奧運會的時候還會不會出現。第二個問題,我昨天參加奧運會官方電影開幕式的時候,一個法國記者采訪我,他的問題是覺不覺得最近奧運會媒體采訪的環境更好了。他聽說我是中央電視臺的記者以后,他覺得由我來回答這個問題可能不太客觀,我把這個問題留給兩位執行副主席。在奧運會期間,中外記者是否會一視同仁。非注冊媒體的記者是否也能得到很好的采訪環境?謝謝!
2007-08-06 10:14:03 - 蔣效愚:
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質,特別是在比賽場所,能夠為雙方各國運動員都加油,這一直是北京奧組委和北京市政府各個方面都比較關注的一個問題。奧組委在中央文明委的支持下,已經從去年3月在全國范圍內開始了“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廣泛宣傳、教育活動。
在全國范圍內大力開展“迎、講、樹”活動,著眼點還是要提高我們居民的文明素質,提高我們城市的文明程度。應當說,在這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果。比如像北京市,已經在11個窗口行業,在5萬個主體當中,在87萬有關的員工當中都開展了相關的教育培訓工作,特別是在一些窗口服務行業,如何改進服務態度,建立優質服務,并且著重要在禮儀、服務、環境、秩序和賽場5個方面倡導文明行為。所以,在賽場文明上應該說做了很大的工作,現在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們希望在這方面繼續加強努力,能夠全社會都來參與奧運、關注奧運、奉獻奧運,也就是像北京所倡導的這種口號一樣,“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我想,通過這些工作,到明年奧運會期間我們在賽場文明禮儀方面,在整個社會的文明環境方面,在首都以及中國人民的文明素質方面將會有一個很大的提高。我們一定會笑迎八方客,歡迎大家到北京參與奧運會,觀看奧運會,中國人民將熱情、友好地接待各國的朋友。
2007-08-06 10:16:43 - 蔣效愚:
搞好媒體服務工作,是成功舉辦一屆奧運會的非常重要的條件,北京奧運會的目標是要辦成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高水平有八個方面,其中之一就是要有高水平的媒體服務和良好的輿論評價。因此,北京奧組委高度重視媒體的服務工作。中國政府也高度重視媒體的服務工作,為了兌現我們申辦時的承諾,中國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比如從今年1月1日起,國務院的477號令已經頒布實施。今年5月,北京奧組委還在網站公布了關于北京奧運會及其籌備期間外國記者、港澳記者、臺灣記者采訪服務的指南。這些措施的公布都受到了我們媒體屆的歡迎,大家普遍反映,這些措施的落實將會大大改善北京和中國各地的媒體采訪服務的工作。
2007-08-06 10:19:39 - 蔣效愚:
我還要提到的是,從今年7月1日起,我們在北京奧運新聞中心還實施了一站式的服務機制,為記者采訪、解決問題提供全程服務,每天實施24小時服務。我想,這些措施不僅極大的方便了境外媒體,同時有關的服務便利措施對中國媒體也同樣適用,只不過有一些他們不需要辦,像辦理器材出入海關等這類問題中國媒體就不存在。對于非注冊記者,我們也高度重視,特別是北京市,對奧運會非注冊記者也會采取一些更好的服務措施,但非注冊記者和注冊記者將按照奧運會的慣例和規定還是有所區別的,比如在進出入奧運會場館的采訪報道權利上。
2007-08-06 10:22:33 -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
第一個問題,我知道距離北京奧運會還有一周年的時間,但是現在已經有評論在說,北京奧運會很有可能成為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奧運會,請問蔣主席,您認為北京奧運會有哪些有別于其他奧運會的特點?第二個問題,外界一直在持續關注中國的食品藥品安全問題,在北京奧運“倒計時”一周年之際,中國政府也會全面啟動北京奧運食品安全的監控體系。我想知道,這個體系會不會還有一些其他的措施,能夠切實保證到時候北京奧運期間外國運動員以及游客的食品藥品安全呢?謝謝。
2007-08-06 10:29:05 - 蔣效愚:
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是我們的目標。北京奧運會預計參與的人數將是最多的一屆,各項奧運籌辦工作得到了廣泛的支持和參與,這不光世界關注,大家也知道,中國又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具體北京奧運會有什么特點,我想可以概括出這樣幾個特點:
2007-08-06 10:30:21 - 蔣效愚:
一是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北京奧運會,這一點我們奧組委有切身的體會。中國國家領導人,胡錦濤主席也好,溫家寶總理也好,都多次在不同的場合重申支持奧運工作,并且對奧運工作給予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提出了很多措施。這一點,我們在工作當中有切身的體會,不光是中央政府,而且得到了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
二是北京奧運會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廣泛支持和參與,全民辦奧運是我們籌辦工作方針之一。北京奧運會的籌備工作得到了13億人民以及海外華人華僑、國際朋友們的大力支持和無私的幫助。比如像我們的“水立方”工程又叫國家游泳中心工程,從2003年開始就得到了世界各地的華人華僑的捐款來建設。又比如,奧運會的會徽、吉祥物、口號征集,我們的體育圖標、火炬設計、獎牌設計等,都得到了人民群眾空前高漲的參與。我們最近還正在進行奧運歌曲的征集工作。今年是第四屆奧運歌曲的征集,從2月26號開始到現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已經征集上來的作品達到一萬三千多件,這些都體現了群眾的大力支持和參與的熱情,這是我們辦好奧運會的一個強大的動力,也是對我們的一個鞭策和鼓舞。
2007-08-06 10:32:09 - 蔣效愚:
三是北京奧運會的籌辦工作和城市的發展建設以及城市管理工作緊密結合。奧運會是一個巨大的歷史機遇,促進了首都北京城市的發展,經濟的發展,城市建設、基礎設施能力的提高,也促進了城市現代化管理水平的提高。應當說,這方面有很多具體的實例,時間的關系不細說了,每個人來到北京都會感到北京日新月異的變化。
四是創新辦奧運。我們既堅持申辦時的承諾,遵守奧林匹克規則,同時又緊密結合中國的實際,爭取在奧林匹克元素和中國文化元素的完美結合上能夠有所創新。我們的吉祥物的設計和各項籌備工作,都是希望努力為奧運會創造更多的經驗,為奧運會增加更豐富的內涵,增加更精彩的表現形式。所以,創新辦奧運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特點。
有關食品安全的問題,我請王偉副主席來回答。
2007-08-06 10:39:36 - 王偉:
我們國家和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問題,尤其是奧運的食品安全問題,為此我們成立了以主管副市長為首的食品安全協調小組。同時,我們公布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食品安全的行動綱要,也制定了奧運會餐飲供應企業的監控方案。重點工作包括這樣幾項:一是密切關注國內外食品安全動態,加大對食品生產原料新技術信息的收集、匯總和研究,進一步提升監督人員的技術水平和裝備水平,提高食品風險的評估和分析的水平,要防止和排除這些隱患。二是構建完整的食品市場準入制度,在食品進入市場環節實施標準準入、協議準入等等。三是進一步擴大對奧運會食品的監控力度,開發建設奧運食品的安全監控系統,對供應奧運食品的生產基地、加工企業的生產環境、農業投入品、食品處理、衛生和微生物等安全指標進行持續、系統、科學地監控。四是我們要建立奧運食品安全的追溯系統,對所有進入奧運村和運動員駐地的食品設定統一編制的奧運食品物流編碼,綜合運用IC卡、RFID、電子標簽的智能讀寫、加密通信等功能,結合對運輸車輛的GPS定位系統和溫度、濕度自動記錄控制,實現從生產基地到加工企業,物流配送中心到奧運村的全過程的監控。
2007-08-06 10:41:30 - 王偉:
這是對于奧運會的食品的監控。我們對公眾食品監控和安全保障也是十分重視的。昨天晚上我看了一個中央電視臺的《直面中國食品安全》的節目,那里面講了,我們出口到世界上的食品,99%以上是安全的。實際上,北京是很有信心搞好食品安全的。我們北京舉辦了很多的大型活動,從來沒有發生過食品安全的大的問題。
奧運會期間恐怕對餐館和公眾食品會有一些特別的監控措施,告訴消費者哪些是干凈的。實際上這些措施倒不是說哪些餐館有問題,而是為了促進餐館食品的公眾服務,提高水平,通過所有的檢查。
2007-08-06 10:45:03 - CNN記者:
我有兩個問題。第一,現在對于北京奧運的熱情都非常高漲,人們都非常激動,大家都希望北京奧運會成為一屆完美的奧運,同時中國也在金牌榜上名列第一。對于這樣的期望,您是不是會有一些擔心,是不是認為這樣的期望太高了,從而導致很大的失望。第二,我們都知道,很大的成就必然面臨很大的挑戰,北京奧運會在籌辦過程中,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國際上都會有一些批評的聲音,你們對這些是怎樣進行回應的?你們對于CNN的一些有關報道,包括批評的報道,會做出怎樣的回應?是否很簡單地讓這些聲音消失,對他們進行封口,還是按照國際慣例的做法采取一些行動?謝謝。
2007-08-06 10:46:13 - 王偉:
第一個問題由我來回答。奧運會在中國舉辦,很自然的,我們的國民會希望我們的體育代表團取得很好的成績,在任何國家都是這樣的。這也確實提高了我們國內的期望值,同時國外也有一些報道,認為在中國舉辦奧運會,中國會得到最多的金牌。前幾天,我們體育總局的副局長崔大林接受了媒體的采訪,他也實事求是地介紹了我們奧運會體育競賽的籌辦情況,也是適當地給人們一個比較客觀的期望值。就體育競賽來講,當然它的最大魅力就在于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就客觀來講,中國的體育競賽水平仍然處于第二水平。
2007-08-06 10:47:01 - 王偉:
我們也有機會跟美國的國家奧委會、俄羅斯的國家奧委會和一些其他國家的奧委會同事們交談,他們也說,看來中國肯定要拿第一了,但實際上,大家都在背后努力,都在鉚著勁地干,北京奧運會會有很多精彩鏡頭的,各國都會有出色的表現。北京奧組委將提供一個公平的平臺,讓所有的運動員都有最出色的表現。同時我們也想告訴國內的觀眾,奧運會的魅力就在于此,我們的觀眾不僅要當一個很好的贏家,也要當一個很有禮貌的輸家,這樣的奧運會才能辦好。
2007-08-06 10:48:34 - 蔣效愚:
我來補充一句。中國的競技體育實力是處在世界第二集團的領先地位。
2007-08-06 10:49:47 - 蔣效愚:
我很贊同你的說法,一個巨大的機遇里面就還蘊育著巨大的挑戰。北京奧運會確實是前所未有的機遇,也會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
我們已經遇到了很多不同方面的各種聲音,我們也有思想準備,今后這個聲音可能還會更多,也許還會更高漲,對此,奧組委還是有思想準備的。
奧組委非常歡迎各國的媒體能夠客觀、公正、全面地來報道我們的奧運籌備工作,更歡迎我們的媒體能夠以建設性的方式對我們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缺點、不足、問題提出批評,對此我們是非常歡迎的。但是,我們不贊同把奧林匹克政治化的做法,因為這不符合奧林匹克的精神,也不符合奧林匹克憲章關于“體育競技不得有任何歧視”的原則,因此我們不贊成把奧運會問題都政治化,這種做法我們是反對的。所以,我們會按照國際的一些慣例,按照奧林匹克的規則,歡迎各國的媒體采訪報道北京的奧運會。我想我們有足夠的溝通渠道,大家有什么意見、要求,可以用各種方式來向我們反映。謝謝。
2007-08-06 10:50:41 - 北京日報記者:
剛才蔣主席提到了機遇和挑戰的問題,請問在今后一年里,在奧運會的籌辦中,北京奧組委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什么?謝謝。
2007-08-06 10:55:29 - 蔣效愚:
奧組委的挑戰應該說是來自多方面的,因為我們的籌辦工作是多方面的。但是,如果說其中挑戰比較大的方面,我想我們更關心的是如何使我們的軟件服務環境和水平,我們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我們市民的文明素質能夠更加適合辦好奧運會。這一點,我們的執行主席王岐山市長,以及奧組委主席劉淇也都多次表達過這方面的意思。因為我們的目標是要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舉辦奧運是我們國家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們民族的一件盛事,面臨著巨大的機遇,同時也面臨著巨大的挑戰。所以我們非常有信心,要來應對這些挑戰,來解決問題,把北京的奧運會辦成讓全國人民滿意,讓世界人民高興的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
2007-08-06 10:55:58 - 美國《五環旗下》記者:
我的問題比較簡單。我想問一下,如果在北京奧運會開幕當天,北京是晴空萬里,非常好的天氣的話,這將對北京奧運的整個形象是很有幫助的,您怎么看?
2007-08-06 10:58:50 - 王偉:
奧運期間,北京的空氣質量很好,晴空萬里,不僅僅是對開幕式重要,對于運動員的身體健康,對于運動員的比賽,對于全體市民都是非常重要的。正如大家所知道的,國家和北京市政府特別重視大氣污染的治理、北京環境的改善。從1998年開始,我們就實施了這個行動,一共分13個階段、200多項措施。八年來,空氣質量有了明顯的改善。
2007-08-06 10:59:45 - 王偉:
根據國際衛生組織公布的指導值,北京奧運會的好天氣,從1998年的100天已經達到了2006年底的241天,這個升值是很大的。反過來,中、重度污染的天氣從141天下降到了24天,改善還是很明顯的。
為了北京市民的長遠利益,也為了世界空氣質量的改善,我們國家和北京市政府將不遺余力地推進這項工作。當然,越往前挑戰越大,困難越多,我們將繼續努力。為此,在國家環??偩值念I導下,我們成立了由北京、內蒙古、天津、山西等幾個毗鄰省市的協調小組,共同做這個事情。
2007-08-06 11:00:38 - 王偉:
在奧運會期間,我們還將采取一些臨時性措施,來確??諝赓|量好,這里我就不詳細談了。這些措施,有的在奧運會的測試賽期間,也就是今年進行測試,包括在體育場館附近搞一些監測點,來確??諝赓|量的良好。所以,我們擔心的不僅僅是形象問題,更重要的是運動員和全體人民的身體健康問題。
2007-08-06 11:02:33 - 陳文俊:
最后兩個問題。
2007-08-06 11:04:26 - 法新社記者:
還是接著上面的問題。奧運會是為期兩周的大型運動會,將會有超過一萬名的運動員參加,這密切關系到中國的聲望和形象,尤其是在環境方面一些問題會否影響到中國的聲望和形象?在交通方面,前不久,國際奧委會一名高官曾經提到,在奧運會期間,中國政府將會采取一些臨時性措施,比如說禁止一百萬輛汽車上路,這樣的措施會采用嗎?
2007-08-06 11:04:43 - 王偉:
我剛才講過了,空氣質量問題、環境污染問題,是我們國家要治理的一個長期目標,這里面關系到我們國家人民的根本利益,也關系到整個世界的空氣和環境問題。當然,對奧運會我們更加重視,確實有很多運動員參加奧運會,要確保運動員有一個很好的環境。至于說你提到的是不是一百萬輛車在奧運會期間停駛,本月要不要進行測試,這個問題我們還在研究當中,如果要做的話,也要讓市民們自愿去做,大家都知道,這個手段不僅僅是為了交通,更重要的是為了治理環境污染,我們想知道采取這些措施后對環境產生了什么影響,以便我們更好地改善環境條件。
2007-08-06 11:11:45 - 臺灣中天電視記者:
在今年奧運圣火路線頒布的當天晚上,臺北的中華奧委會以“有被矮化之嫌”,拒絕了這個路線。當時包括蔣先生在內,還有在場的一些國際奧委會的成員都談到,對臺的態度事實上還有一年的時間溝通,請問蔣先生,在過去幾個月,雙方是否有進一步的溝通,北京奧運會目前的態度如何?謝謝!
2007-08-06 11:15:11 - 蔣效愚:
我想奧運圣火代表和體現的是“和平、友誼、進步、團結、和諧”的奧林匹克精神?;鹁娓芭_是海峽兩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的路線,是由北京奧組委和中華臺北奧委會根據國際奧委會的規則,雙方平等協商確定下來的,這個方案是經過國際奧委會批準的。所以我們仍然希望中華臺北奧委會和臺灣有關方面能夠排除政治或者人為因素的干擾,回到我們雙方已經達成的共識和書面確認的傳遞路線上來,能夠促成火炬赴臺,使得臺灣同胞能夠共享奧運的激情和歡樂。
2007-08-06 11:17:01 - 陳文俊:
今天的新聞發布會到此結束,謝謝各位。
2007-08-06 11:24:34
圖片內容:
- 國新辦就北京奧運會籌辦最新進展舉辦新聞發布會
- 中國網做直播準備
- 大屏幕里正在播放宣傳片
- 新聞發布會現場
- 西班牙埃菲社記者提問
- 中央電視臺記者提問
- 北京奧運會籌辦最新進展舉辦新聞發布會正在進行
-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提問
- CNN記者提問
- 北京日報記者提問
- 美國《五環旗下》記者提問
- 法新社記者提問
- 臺灣中天電視記者提問
- 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陳文俊請記者提問
- 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蔣效愚
- 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王偉回答記者提問
- 新聞發布會正在進行
- 新聞發布會主席臺
- 會議由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陳文俊主持
- 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王偉介紹有關情況
- 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蔣效愚
視頻地址:
數據地址:
網友發言: